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城管收走厅官衣物 厅官街头“裸奔”4小时(图)
2015-12-07 14:00: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7日讯 6日,微信朋友圈被一条《一厅级干部在三亚被城管弄得没了尊严》的帖子刷爆:一个在三亚过冬的龙江老人游泳时被城管没收了衣服,最后只穿着泳裤步行4个多小时才回家。事件的主人公是哈市一位退休老人,名叫毕国昌,6日晚记者电话联系到毕国昌,他说,4日22时50分写下的那篇名为《三亚城管也太欺负外地人了》的自述信,没想到被转发的这么快。


  原帖节选

  三亚城管也太欺负外地人了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在这个所谓的“浪漫三亚,度假天堂”的三亚市,我的衣服,在我本人不在场时,被三亚市天涯城区管理局扣押……前后长达4个多小时,身心受到羞辱。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4日)下午15点30分许,我同朋友老林在三亚湾游泳,当时下起小雨,我就将放有衣物的自行车挪到一带棚的凉亭之下。

  16点30分上岸,发现自行车锁被剪断,自行车和放在车筐里的衣物都不见了。

  我认为是盗贼干的事情,报了警。三亚友谊派出所很快出警,现场东北老乡告诉民警,可能是城管干的,将当时用手机拍下的车牌号“琼B26835”拿给我和民警看。

  我从16点40分钟以后,给12345三亚市长热线打了20几个电话,请求给予帮助。

  ……

  直至18点左右,那辆“琼B26835”号车开来,在我面前示威式地晃了一下,然后停在不远处。我的朋友老林上前跟他们交涉,他们称:“关你什么事,让他明天到城管解决。”

  18点多一点,极度虚弱的我,赤身露体走到市政府院内。我在市政府院内再次请求12345市长热线的帮助。

  ……

  19点20分,三亚天涯城管局一位吴姓的队长打来电话,让我等他,他顶多10几分钟到。结果1个多小时后,即20点30分也不见他的踪影,期间我在市府院内虚脱了两次,我实在等不起了,最终还是绝望地光着身子,从三亚市政府一步一挪地踱回家。

  ……

  特别是从外贸巷、榕根路大排当等多个夜宵摊点穿越时,招来不少鄙视的目光,甚至是尖叫和哄笑,当然也有外国人拍照。

  回到家,已近21点。期间八九个小时,我没进一口水一粒米。这时,那位城管小吴才来电话,问我在哪?似乎他已经到了(市政府),此时此人没有半句客气话。

   我在电话里告诉城管小吴:第一,那凉亭没有任何禁止停放自行车的说明和标志,法无规定皆可为,我没有错;第二,在我本人不在场情况下,你们剪断车锁,行政粗暴行为野蛮,是典型的城管执法病;第三,扣押私人财物,连个扣押单都不给,是无法无天的侵权行为,在海滩明知拿走游客衣物,人家肯定无法回家,连个口信都不留,事后得知当事人无衣赤身,无法回家,依然坚持错误不予返还衣物,起码的人权都不讲。

  那边电话里吴队长跟我急眼了,大声跟我吵起来。我说,“我这是叫你们欺负到家了,只剩下裤衩了。”

  美丽三亚这事做得真不美丽!今晚这事儿难道你仅仅是在羞辱我一个“候鸟客”吗?


  2015年12月4日22时50分于三亚(铁汉)

  最新进展

  返还部分衣物眼镜等都不见了

  说起4日晚上的遭遇,电话那头的毕国昌老人还是显得有些激动。毕国昌告诉记者,他每年在三亚生活半年左右,是地地道道的“候鸟一族”,本打算明年5月份左右回哈,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给他的心里留下了阴影,甚至晚上做梦时都会梦到自己光着身子走在街上,所有人都投来那嘲笑的目光。

  当记者询问4日当天的情况时,毕国昌告诉记者,基本情况就是他在《三亚城管也太欺负外地人了》的自述信中的一样,他光着身子、穿着泳裤,花了4个多小时的时间,从三亚湾一步一挪地走回家。而自始自终当地城管态度蛮横,坚持认为他违停自行车,始终没有返还衣物。

  5日8时30分,毕国昌继续给市长热线打电话,要求城管将扣押自己的物品返还。在10时40分左右,毕国昌终于见到了四名城管工作人员,他们将毕国昌的红色布袋还给了他,毕国昌发现,里面只有短裤和汗衫,眼镜、帽子、口罩等东西并没有见到。毕国昌说,当时他想要自己的眼镜,但是城管却说他的东西只有这几样,没有眼镜,并给他出具了一张暂扣物品清单,里面物品名称一栏下面只有自行车一样,而对于城管刚刚返还的短裤和汗衫以及并没有返还的眼镜等物品并没有提及。毕国昌告诉记者,城管通知他周一去他们那里取自行车。与城管交涉无果后,最终城管留下了那张扣押单离开了。

  毕国昌说,从那以后,城管部门没有与自己再联系。6日14时许,自称三亚市外宣办的工作人员给毕国昌打电话说,市里领导很关注并很重视这件事情,会尽快给他一个答复的。当天16时许,一个自称天涯区副区长的人也想找毕国昌谈一谈,但是毕国昌当时有事推掉了。

  事情已经过去两整天的时间,三亚城管目前给出的结果并没有令毕国昌满意。毕国昌告诉记者,首先要城管将自己的眼镜归还,然后城管局局长要当面进行道歉。不仅如此,他还要进行公益诉讼,要求三亚城管部门对自己进行赔偿。“哪怕是一块钱也好。”

  记者连线

  始终未接到三亚市长热线回复

  6日19时50分许,记者电话联系了三亚市长热线,对毕国昌给市长热线打电话的情况进行核实,对方表示先要对此事进行核实,核实后才能给记者答复。10分钟后,对方回电要求记者提供身份证明,记者提供相关证明后,对方称要把记者的身份信息转给外宣办,并尽快给记者回复。但截至23时记者截稿时止,仍未接到三亚市长热线的回复。

  最新消息

  三亚市已成立调查组

  另据《法制晚报》报道,《法制晚报》致电三亚市城管局,希望对此事进行采访。三亚市城管局值班人员表示,不清楚这一事件。

  《法制晚报》又联系了事发时出警的派出所,得知确实有人在12月4日报警称衣服和自行车被盗。

  《法制晚报》随后电话采访了三亚市委宣传部外宣部门的刘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法制晚报》,关于毕国昌的遭遇三亚市的主管领导已经第一时间了解。目前,三亚市已经成立了调查组,正在责成天涯区相关部门展开调查。相信很快会有调查结论,届时三亚市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调查处理的结果。

  新闻链接:

  毕国昌,山东莱州人,今年65岁,退休前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记者站站长。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