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男子充电时用手机意外身亡 手机充电时必须知道的事
2015-12-07 15:24: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7日讯据大庆网消息:12月5日12时3分,微友“岁月无声”报料:“千万不要充电的时候玩手机了!大庆市某医院急诊科刚刚收诊一名电击伤患者,现已死亡,就是因为充电玩手机。”

  看到这条留言后,记者核实了微友的身份,拨打了某医院急诊科电话,证实该院确实收治了一名电击伤患者,但120救护车载回来时,病人已无生命体征,朋友称,死者用的是苹果4S手机,当时手机也确实在充电,死者遗有年轻的妻子和7岁的幼子。 【详细】

  类似这种手机充电时发生的事故让人看得直揪心。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几乎所有的手机事故都是由电池和充电器引起的。

  手机充电注意事项

  1.避免长时间充电。

  长时间充电,一是容易使电池和充电器老化,二是有可能发生电池过热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事故。

  2.充电器不要混用。在旅行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贪图方便而随便选择充电器,甚至因为手机电量不足而饥不择食随便使用那些过紧或者过松的充电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3.不要使用劣质电池或者充电器,最好选用原装的产品。

  一般情况下,如果电池或者充电器老化时,去买原装的会比其他的一些杂牌的贵,但是安全系数要高很多。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4.不把充电手机放在床上或离人太近的地方。充电手机放在床上是很多人的习惯,这种习惯极有可能会因为手机漏电或者过热爆炸而产生人员伤亡,是很不可取的一种贪图方便的恶习。

  5.发现手机很烫,尽快停止操作,爆炸前大多会过热。

  有的时候因为玩游戏或者是业务太繁忙使手机长期保持待机状态,所以手机变得很烫,如果不及时停止操作就极有可能引起爆炸等。

  6.充电时不要使用手机。

  很多情侣喜欢在充电的时候边充电边熬电话粥,这不仅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会使人体接受更大的辐射,所以不建议在充电时使用手机。

  7.不要将充电器长期插在插座上,容易老化,造成火灾。

  很多上班族都习惯性把充电器长期插在插座上,确实是比较方便,但是也是存在一定的隐患,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8.刚洗完澡或者手是潮湿状态时不要去使用手机或者操作充电器。

  众所周知的,水是通电的,如果在你刚洗完澡或者潮湿状态使用手机或者充电器,极有可能会引起漏电或者触电等事故。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