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冬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打响
2015-12-10 09:30: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10日讯 9日,省政府集中部署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

  据介绍,省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专门下发了《全省冬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部署全省各地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奋战一百天,全面排查火灾隐患突出的场所、区域,逐级明确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集中整治消除影响消防安全的火灾隐患突出问题。

  突出整治重点。明确以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商贸市场、宾馆、旅游餐饮、文化娱乐等公众聚集场所,社会福利机构、幼儿园、医院等弱势群体聚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以地下商业场所为重点的地下建筑,仓储物流场所等场所、区域为排查整治重点。

  明确工作措施。由各级政府组织辖区各行业主管部门、消防监管部门和社会单位按照各自责任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自检自查,并按照整改时限,进行逐项复查验收。

  严格责任追究。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对冬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期间因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引发重特大火灾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尤其是导致群死群伤和重大社会影响的相关责任人,要依法严厉问责。

  副省长孙永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