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南岗区建10个“名校长工作室”
2015-12-10 09:50: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柏凡露 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1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南岗区中小学校长队伍的建设,该区教育局积极整合辖区名校长优势资源,实施“名校长工作室”制度,并于日前正式成立“王懿名校长工作室”。截至目前,南岗区已成立10个“名校长工作室”。

  据了解,该工作室由萧红中学王懿校长负责,成员包括哈156中学王琛校长、哈125中学刘村燕校长、萧红中学孔凡晶副校长,工作室将以学校管理为研究领域,以教师队伍建设为主旋律,以学校特色为研究课题,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实践考察、学术交流等,不断提高工作室成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及管理能力,推动区域师资队伍整体提升。据悉,名校长工作室都是该区具有较高知名度、影响力、经验丰富的校长。名校长工作室通过组织开展一线听课、研讨、参观学习等教育教学活动,积极推动成员校长及其所在学校的科学均衡发展。名校长工作室的成立将冲破各校各自为政的思维藩篱,打通成员学校之间共同发展通道,真正建构起合作共荣的伙伴关系,构筑各校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的教育场。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