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小东美食]酸爽够味儿的三丝爆豆
2015-12-10 10:14: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家好,每日一见的小东哥来了。什么?小东哥是谁都不知道?小东哥就是领你吃喝玩转大东北的“东北通”啊。领你尝尝东北菜、赏赏东北景,再听听东北戏,顺带着学习(xiáo xí)一下东北话,还会张罗各种活动等你来参加。老少爷们儿们,都准备好了吗?

  都说东北人口重,喜欢吃咸甜酸等味道重的东西。小东想,这句话实在是说得太对了。因为小东就是这样的人,特别是酸甜的菜,真是欲罢不能。除了锅包肉,小东最爱的酸甜口的菜莫过于三丝爆豆了,那酸爽,那口感,别提了。今天,小东给大家介绍的这道菜就是三丝爆豆。具体怎么做,且听小东慢慢道来。

  主料:

  土豆1个、洋葱1个、香菜1把、花生(炒)小半碗

  调料:

  食盐少许、醋适量、生抽少许、白糖适量、花椒粉少许

  做法:

  1、将土豆去皮洗净,用擦丝板擦成细丝(也可以用刀切),丝越细越酥脆,注意擦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指的安全。

  2、将擦好的丝放入清水,用手揉搓后,将土豆丝表面的淀粉搓掉,再用流水将土豆丝淘洗至水清不混。

  3、将土豆丝捞出用两手握一下,去掉多余的水分,然后放在漏勺或者能漏水的小盆里控水备用。

  4、将锅放入植物油烧至5成热,抓一把土豆丝放入油锅,中火炸至酥脆,颜色淡金黄色即可以。

  5、将圆葱切细丝放入碗内,香菜也切成段放入圆葱碗,再放入花生米和调料拌匀。

  6、最后,放入炸好的土豆丝拌匀即可,菜的味道是酸甜中带着微微的咸香。

  花生米的做法:将锅里倒少许油,放入花生米,开火,小火炒香即可(凉锅凉油)。

  小东提示:

  土豆丝一定要过水清洗并且晾干表面水分,不然炸土豆丝时就会沾成一团。炸的时候要用中火,中途要用筷子搅拌几次,看见土豆丝微微变色就好了。炸好的土豆丝凉后也不会回软,可以用保鲜袋密封保存,这样会一直酥脆。

  这道菜因为要油炸土豆丝,可能稍显麻烦,但是这道菜一直特别受东北人的欢迎,不仅因为是酸甜口,还有洋葱。要知道东北人最喜欢生吃葱蒜了,所以,如果你可以接受的话,一定要做来试试,因为绝对够味儿!
 

【图说美景】5月15日起多趟列车带你去看特别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