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男子醉驾横在油保巡逻车前 民警误以为“油耗子”遛道
2015-12-10 10:46:04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0日讯 自醉驾入刑以来,对司机的震慑作用不容小视,仍有一些胆儿肥、主意正的司机,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也是专挑僻静的路走,见到警灯吓哆嗦。

  但是近日,大同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男司机酒后开车在路上“耍”了起来,驾车冲撞民警与油保人员执行公务的巡逻车,民警一度以为是碰上了“油耗子”。

  油保车巡逻路上遇阻挠

  油田保卫人员每天都会在所管辖区内巡逻,保护油田物资,打击偷盗原油的违法行为。

  去年8月底的一天晚上,采油七厂的油保人员同大同公安分局民警侦查一起盗油案件时,驾车巡逻遭遇突发事件。

  就在巡逻车行驶到大同区太阳升镇委什吐村青龙山屯附近时,前方突然出现一辆捷达轿车。深更半夜,矿井区路上出现一辆轿车,本就容易让人怀疑。更加可疑的是,这辆捷达车不走直线,竟然跑到巡逻车的前方打晃,有意阻拦巡逻车,最后竟然把车直接停到巡逻车前面。

  还没等经警下车,捷达车司机又突然倒车,撞向巡逻车。

  这一系列举动让油保人员很是诧异,猜测面前的这辆车很可能是“油耗子”的遛道车,负责阻拦巡逻车。

  于是,经警下车朝捷达车走去。而捷达车副驾驶上走下来一个男子,张嘴对油保人员及民警进行辱骂,随后又动手与其发生撕扯。最后,民警将这名男子和司机控制住,带回警局调查。

  男子酒后想“勇斗贼人”

  民警闻到司机身上有很浓的酒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发现司机血样中乙醇含量已达到162.74mg/100ml。

  经过询问得知,司机姓王,与辱骂民警的男子是亲属关系。当晚俩人在采油七厂一家烧烤店喝酒到半夜,王某酒后驾车载着亲属,一路向委什吐村方向走。路上遇到巡逻车。

  司机王某说,他们以为巡逻车是“油耗子”的偷油车,所以才挡在前方阻拦,没想到后面车里的才是真正“管事的”。

  通过详细询问,民警认为王某并非是给“油耗子”遛道的,纯属酒后开车逞强闹事。第二天,王某被刑事拘留。

  法院判醉驾司机缓刑

  今年9月份,大同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法院认为,王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危害公共安全,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62.74mg/100ml,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应予惩处。因其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故在量刑时应酬情予以考虑。

  近日,法院下达一审判决,王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4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