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女子患腹腔肿瘤如怀胎八月 肿瘤重达15斤
2015-12-10 11:21: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10日讯 记者从哈医大四院普外一科获悉,该科日前为一名48岁患有巨大腹腔肿瘤的患者成功实施了微创手术,不开刀仅通过在腹部打三个小孔,就取出重约15斤的肿瘤。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将于近日出院。

  家住伊春的李女士今年48岁,几年前,她就发现自己的腹部渐渐变大,她以为可能是自己年纪大了身体发福,加之没有不适的症状,因此并没有引起重视。然而半年前,身边的亲人朋友都发现李女士的肚子大的有些不正常,看上去犹如怀孕八个月的孕妇,而此时李女士也出现了腹胀的症状,于是到当地医院就诊。经检查,医生发现她腹腔内有一个巨大的肿瘤,于是建议她到哈尔滨治疗。

  由于肿瘤巨大,担心开腹手术对身体的创伤大,刘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慕名来到哈医大四院,找到擅长微创治疗的普外一科的刘春富教授。刘教授为病人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请相关科室会诊,最后决定可以进行微创手术,并且术前制定了各种预案。手术于4日进行。医生在李女士腹部分别打了两个1厘米以及一个0.5厘米的小孔,然后置入腹腔镜及操作器械进入腹腔,探查发现整个肿瘤成囊性,内为液体,直径近25厘米。术中请妇产科专家会诊,考虑为右巨大卵巢囊肿,同时发现患者左卵巢也有一个小囊肿。于是决定进行腹腔镜下腹腔巨大囊肿及左卵巢小囊肿切除术。整个手术过程十分顺利,历时1小时30分,整个肿瘤重量约15斤,没有出血。术后第一天,患者就可以下床活动,正常进食了。据悉,李女士将于近日痊愈出院。

  据刘春富教授介绍,对于腹部的外科手术来说,传统的开腹手术方式创伤大、出血多,患者恢复时间长,而微创手术与之相比,创伤小,出血少而且恢复快,但对操作医生技术的要求非常高。刘春富提醒,市民日常生活中应每年定期体检,并且留意自己身体出现的变化,及早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