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云南红河城市文化展示会在哈举行 免费为市民鉴定翡翠珠宝
2015-12-10 20:38: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0日讯(记者 张隽珊)1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云南红河城市文化展示会将于11日在哈尔滨举行,来自云南的翡翠珠宝专家免费为冰城市民鉴定翡翠珠宝。

  红河州地处云南东南部,有10个世居少数民族。红河州是七彩云南的缩影、过桥米线的故乡、哈尼梯田的殿堂。红河州的文化丰富多彩,有中国第二大孔庙,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有与苏伊士运河齐名、号称上个世纪初世界三大人工工程之一的滇越铁路;风格各异的10个少数民族文化。红河州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哈尼梯田已经是世界文化遗产,滇越铁路已经启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民族文化、儒家文化、近代工商文化、饮食文化、越南风情、休闲康体和农业庄园文化交相辉映。红河是云南休闲度假的理想目的地,到红河州的旅游的人次仅次于昆明,居于云南第二位。红河的哈尼族、彝族、瑶族等民族风俗传统历来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在“云南红河城市文化形象展示会”上,来自云南的翡翠珠宝专家将免费为冰城市民鉴定翡翠珠宝,同时,展示红河的银工艺品、紫陶工艺品、陶瓷工艺品等传统文化与本地少数民族文化融合的精彩作品。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