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新公交老年卡16日发放 戳进来看领取方法
2015-12-14 07:28:4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4日讯 记者从哈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和市老龄办获悉,哈市面向60至69周岁老年人发行的敬老证(卡),可半价乘坐公共汽车、电车和轮渡(地铁执行原票价),截至12日已完成19.8万条老年人信息采集工作,16日起新版证(卡)将陆续发放到老年人手中。

  为避免老年人往返奔波,减少室外长时间排队,哈市老龄办与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配合,联络各区民政局,制定了以“街道(社区)代领代发”为主,“个人现场领卡”为辅的双轨制卡片发放办法。具体方法如下:

  一、街道(社区)代领代发方式

  自2015年12月15日至2016年1月15日,完成信息采集的老年人,可按取卡凭据标明的取卡日期,提前一天,携带身份证及取卡凭据,前往街道(社区)进行卡片代领登记。

  各街道(社区)将指定人员负责,收取老年人身份证及取卡凭据,并于当日将取卡资料送至各社区对应的信息采集点。

  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负责按照各街道(社区)送抵的取卡资料,当日完成卡片分拣,并将身份证与卡片绑定放置。

  各街道(社区)可根据各网点实际,灵活采取“现场取回”或“次日取回”该批次证卡等两种方式。

  老年人按照代办街道(社区)的要求时间,前往街道(社区)取回身份证及敬老证(卡)。

  二、办理人现场领卡方式

  自2015年12月16日起,完成信息采集的老年人,可按照取卡凭据标明的取卡日期,携带身份证及取卡凭据,前往原信息采集点办理取卡业务。

  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将按照老年人身份证及取卡凭据,现场进行卡片的分拣和发放。卡片发放后,取卡凭据收回。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