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进口海鲜水果今后直飞冰城 价格有望便宜一成左右
2015-12-14 10:49: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14日讯 13日,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经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考核验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口岸近日获得进口冰鲜水产品和水果资格。这是我省口岸首次获批进口冰鲜水产品资格。这意味着,进口冰鲜水产品可从原产国一站直达冰城,市民有望尝到更多物美价廉的进口生鲜产品。

  近年来,冰城市民消费的泰国榴莲、智利车厘子等进口高档水果和挪威三文鱼等高档冰鲜水产品,都是绕道北京、上海、广州等有进口冰鲜水产品、进口水果资质的口岸转运来的,运输成本和中间环节让进口生鲜价格较高,同时产品的新鲜度相对较差,数量也较少。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获得进口冰鲜水产品和水果资格,为我省进口冰鲜水产品和进口水果,尤其是俄罗斯等国家的冰鲜产品提供了保障。今后,从哈尔滨机场进口的冰鲜产品物流时间将大大缩短,俄罗斯、澳大利亚、南亚、欧洲等世界各国的冰鲜产品都可直接空运进入哈尔滨市场,冰岛野生鳕鱼、北冰洋深海甜红虾、加拿大深海野生凤尾鱼、挪威深海三文鱼、泰国金鲳鱼等冰鲜产品可一站直达哈尔滨,进口水产品和水果的新鲜度也将进一步提升。同时,还大大减少了进出口企业运输成本,进口海鲜水果有望降价一成。以俄罗斯水产品为例,过去进口需从北京等地中转,再发运至哈尔滨,今后则可直飞哈尔滨,运费可降低一至二成。又据初步测算,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口岸进口的挪威冰鲜三文鱼,在保质期内提前2至3天上市,零售价可便宜10%左右。

  据介绍,进口生鲜产品相关指定口岸获批后,生鲜产品进口即可实现常态化,对满足哈尔滨乃至周边地区民生需求、推动区域内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产品、水果等产业发展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