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民警一网抓获13名瘾君子 3人因贩卖毒品被刑事拘留
2015-12-16 09:20:52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6日讯 萎肌消骨,道德沦丧,一人吸毒,全家遭殃。毒品泛滥令人深恶痛绝,但仍不断有人浸淫其中。

  12月10日,红岗公安分局刑侦一队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成功打掉一个贩毒团伙,一夜间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3人因贩卖毒品被刑事拘留,10人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

  连续蹲守三天成功截获运毒者

  今年11月,红岗区金山堡的高某在家吸食毒品被红岗公安分局刑侦一队民警抓获。高某交代,毒品是从住在东风新村绿色家园小区的许某手中买的。

  了解这一情况后,刑侦一队民警马上对许某展开了秘密调查。民警发现,这个许某平日里做事谨小慎微,很少露出马脚。为了能掌握许某贩毒的确凿证据,民警紧盯近一个月。

  12月初,警方获悉许某将到哈尔滨取货,局长兰晶、刑侦副局长张福明马上组织刑侦一队准备收网。

  12月8日,许某驾驶租来的别克轿车,拉着女友去往哈尔滨。民警确定不了他具体什么时间能回到大庆,为防他逃窜,警方从8日起便安排了15名民警,6辆警车蹲守在哈大高速的4个路口。

  连续蹲守24个小时后,许某没有出现,难道他听到了什么风声?

  正当抓捕行动没有进展的时候,警方又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大庆的买家正催着许某赶快回来。

  这条消息让警方有理由坚持蹲守下去。第三天,转机终于来了。12月10日15时许,民警发现许某驾驶的别克轿车出现在哈大高速,马上跟了上去。等许某进入收费站时,早已等候在此的民警与负责跟踪的车辆一前一后将别克车堵住,许某被抓获。民警利用缉毒犬,成功在一个烟盒内搜出了40克冰毒。

  马不停蹄一夜抓捕13名瘾君子

  民警将许某带回分局,面对审讯,许某很快交代了自己贩毒的事实。

  许某称,他带了2万多元现金到哈尔滨购买毒品,这里面有6000多元是买家提前支付的,而他正是因为买家催得紧才这么快回到大庆,可没想到刚进收费站就被抓了。

  许某交代,家住让胡路区乘风庄的张某和方晓小区的何某是他的下线。

  许某落网,收不到消息的两名下线很快就会琢磨过来。为了防止二人逃走,刑侦一队民警果断出击,兵分两路连夜将二人抓获。二人落网后,也交代了以贩养吸的犯罪事实。

  警方了解到,许某等三人都没有工作,平日里就靠贩毒为生。随后,张某、何某交代了在他俩手中购买毒品的瘾君子名单。警方持续工作到凌晨4点,成功将二人交代的10名瘾君子抓获,经过尿检,全部呈阳性。

  目前,许某、张某、何某因为贩毒被刑事拘留,而10名瘾君子因为吸毒被行政拘留,警方调查发现,这10名瘾君子多数都不是第一次吸毒被抓,其中4人将被强制戒毒。

  本想金盆洗手最后一次彻底栽了

  许某落网时,车中的女友傻眼了,因为她根本不知道,枕边人是个瘾君子、毒贩子。

  许某称,他吸食毒品都背着女友,这次去哈市除了“进货”,还有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找工作。许某称,他本打算金盆洗手,与女友离开大庆过新生活。

  刑侦一队队长董玉成说,这起贩毒案件中,吸毒者中有无业的,有做生意的,一名国企女职工的孩子已经上高中了,这次她将被社区戒毒,也许工作都会丢。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声真诚的忠告。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