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原创龙江剧将登国家评剧大剧院舞台
2015-12-16 14:43: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6日讯 (记者 王春颖 许诺 ) 记者从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获悉,由著名龙江剧表演艺术家李雪飞主演的大型原创龙江剧《鲜儿》将于2016年1月10日登上中国评剧大剧院舞台。据悉,此次展演作为“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的汇报演出的一项,龙江剧《鲜儿》将代表黑龙江省与全国其他19种地方戏陆续在北京中国评剧大剧院、梅兰芳大剧院和长安大戏院集中上演。

《鲜儿》剧照。

  据了解,龙江剧《鲜儿》根据小说《闯关东》部分情节创作改编,于2009年首演至今得到了艺术界及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该故事以主人公鲜儿的坎坷命运为主线,描写了鲜儿在二龙山落草为寇,最后带领一群爱国的关东汉子走上了抗日的道路,以及她抗日叛乱和颠沛流离中传奇的一生。全剧以美为基调,虚实相间,情景交融,诗意化的唱词,充满了黑土芬芳的画意,无论在思想性和艺术性上,都有一定深度,也是龙江剧开创现代戏新模式的一次成功探索。

  据介绍,目前,参演龙江剧《鲜儿》的演员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准备中,力求以完美的表演回馈广大首都观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