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督查工作座谈会在我省召开 张效廉汇报我省情况
2015-12-16 20:02: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佳薇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佳薇 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按照中央关于加强重点改革任务督促检查工作的要求,16日至18日,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为组长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督查组,督查我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2015年贯彻落实情况。16日下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督查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汇报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有关情况。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我省历年都把公共文化体育事业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此外,省委深改组确定的380项改革任务,有65项直接部署文化体育民生建设。省文化体制改革的100项重点任务有78项直接涉及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目前,我省公共文化设施和服务网络基本建成,系列文化惠民工程取得扎实成效,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显著提高,公共投入保障机制更趋完善。

  张效廉在汇报中说,今年1月份中央出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后,我省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头等大事,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取得了较好成效。“十三五”时期,我省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中央《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确定的目标和要求,扎实推进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将扎实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和文化惠民工程建设,着力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不断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在建立和完善投入保障机制方面,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建立组织保障机制方面健全完善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保障机制。

  张效廉还就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出建议,一是建议通过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牵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二是建议国家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机制上,明确更加有效的措施和办法。三是建议给予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西部省份相关政策支持。

  会上,北京、天津、河北省、辽宁省、吉林省,五省市党委政府领导汇报本省贯彻《意见》情况。据悉,在我省期间,督查组还将深入大庆等地,实地督导检查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姜继周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