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呼兰区大学生美食城被临时查封 缺少喷淋、烟感器
2015-12-21 08:59:5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松 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1日讯 20日上午,哈市公安户政、消防、呼兰分局相关派出所、消防大队对呼兰区部分场所消防安全进行检查,远东市场、家得乐超市、大学生美食城等存在严重消防隐患,被临时查封。截至12月20日,呼兰分局已检查各类场所、单位6495家,发现火灾隐患10451处,督促整改各类隐患5261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826份,临时查封51家,关停28家,罚款7万余元。

  大学生美食城存在严重消防隐患被查封

  20日9时30分,检查人员对位于呼兰区学院六道街16号的大学生美食城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美食城缺少喷淋、烟感器等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存放货物或易燃易爆物品严重堵塞,私接电线情况突出,餐饮区与操作区未隔离,造成人员密集区域超量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消防隐患严重。检查人员当场依法对该美食城予以临时查封。

  远东市场、家得乐超市限期内未整改被查封

  20日10时05分,检查人员来到远东市场和家得乐超市,两家单位分别在同一大楼的一、二层。

  鉴于远东市场、家得乐超市在公安消防部门限期整改期间并未对存在的消防隐患进行整改,检查人员当即对远东市场、家得乐超市分别作出临时查封的处罚,并对安全负责人胡某做出行政警告处罚。同时,检查人员在超市外侧发现许多活动板房,严重堵塞消防车通道,已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鑫鑫纺织品等多家商店火灾荷载超量被查封

  20日10时50分,检查人员来到位于繁荣路24号的鑫鑫纺织品商店检查时发现,该商店消防通道堵塞,存储大量的针织品、布匹等可燃物品,火灾荷载严重超量;业主在悬挂的布匹旁使用明火,并将商店功能变为住宿、做饭、库房、经营一体化,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对其予以临时查封。

  该街路上多家纺织品商店存在类似问题,检查人员已责成当地派出所及消防部门全部予以临时查封。

  五金公司家属楼仓库违规储存易燃物被查封

  20日11时,检查人员来到呼兰区五金公司家属楼仓库检查时发现,许多仓库擅自改变使用用途,存储大量的针织品、布匹、塑料日用品等可燃物品,无喷淋设施,消防通道全部堵塞。仓库紧邻居民楼,防火通道被简易房封堵,大院中心被简易房全部封堵,危及周边多栋居民楼安全,检查人员当场要求限期整改,并对一些仓库予以临时查封。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