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嘎嘎冷"模式不会持续太久 本周冷空气将离去
2015-12-28 07:45:3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董元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8日讯 上周的圣诞节,我省进入了“嘎嘎冷”模式,大兴安岭北部甚至达到-( 40-42)℃。据气象专家称:黑龙江受到西北来的冷空气影响,所以气温较低,但不会持续太久,本周冷空气将离去。其实已经到了数九寒天,天气冷也算是正常,但由于受12月中旬暖空气影响,给市民一个“暖冬”的假象,所以气温突然骤降让人感到极为寒冷。

  据黑龙江气象局预报:在上周圣诞节那一天,大兴安岭北部-( 40-42)℃,大兴安岭南部、伊春北部-( 34-36)℃,伊春南部、绥化北部、鹤岗-( 29-31)℃,就连相对较暖的哈市最低气温也已经“3”字开头,刷新了最低记录。28日最高气温:伊春北部-( 17-19)℃,黑河、绥化、佳木斯-( 15-17)℃,鸡西、七台河、牡丹江-( 10-12)℃,其他地区-( 13-15)℃,从预报上来看,28日的气温还算是可爱的。

  本周哈市天气是先“苦”后“甜”。28、29日,哈市仍然受低槽影响,晴和多云天气居多,冷空气活动频繁波动较大,最低温达到-29℃,最高温-15℃左右,外出时要注意防寒保暖。但好消息是29日之后气温回升,最低温-25℃左右。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