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男子坑朋友十五万失踪 三年后刚露面落网
2015-12-28 10:02:0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耿范修 徐正彬 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8日讯 他在人们视野中消失三年后,竟大摇大摆地到某银行办理业务,一露面,就被巡逻民警发现,还未等他回过神来,一副冰冷的手铐将他手腕牢牢铐住。日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因涉嫌诈骗被甘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家住甘南县东阳镇的何某,2012年结识了巨宝镇的付某,一来二去,两人关系密切,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2012年11月,何某想在当地开办一个养牛合作社,急需15万元钱,但苦于手头没钱,便想起了家住巨宝镇的朋友付某。善解人意的付某一听朋友需要钱,就东挪西借凑足了15万元借给了何某。

  何某轻而易举得到15万元钱后,暗暗自喜,怕付某看出破绽,谎称其在东阳镇自己有一处商服楼,声称“先做小人后做君子”,主动把房照押给付某,并说三个月后就偿还。付某哪里知道,何某跑到县城在一家小店里,花了1000元钱,制作了一个假房照,交给付某作抵押。

  约定还钱的三个月期限到了,付某打电话,何某的电话关机,去他家里找,不见踪影。心理产生疑惑的付某,2013年年初,因伤害罪被判刑8个月。刚一出狱,付某四处寻找何某,心想不给钱不怕,反正房照在自己手里。便到法院起诉何某。法院很快受理了付某的诉状,法官在办理案件中发现,付某拿的房照是假的。付某不相信,朋友何某给他假房照作抵押。法院当即将此案移交给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接到此案后,于7月初对犯罪嫌疑人何某进行上网追逃。今年12月20日,自认为不会被人发觉的何某,大摇大摆地来到了某银行办理业务,被巡逻民警发现当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何某交代,他在当地做买卖赔了,便萌生骗朋友付某钱的念头,用假房照骗得15万元后东躲西藏,三年来他先后躲到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甘南县等地,结果近日一露面,就被民警抓获。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