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首家剪纸艺术博物馆在安达开馆
2015-12-29 15:20: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安达12月29日讯 (记者 陈显春) 29日,孙秀英剪纸艺术博物馆在绥化安达市举行开馆仪式。从即日起,100余幅孙秀英剪纸艺术作品在馆内长期展出。据悉,这是黑龙江省首家剪纸艺术博物馆。

孙秀英剪纸艺术博物馆29日开馆。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市民观看剪纸艺术展。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孙秀英剪纸作品局部。东北网 记者 陈显春 摄

  安达剪纸艺术已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孙秀英系传承人。她从5岁开始学习剪纸,作品主要以飞禽走兽、花鸟鱼虫、山川树木、神话故事、历史传说及吉祥图案为题,运用传统的“阴刻法”、“阳刻法”、“阴阳混刻法”,创造出了大量的精美作品,其风格独特,自成体系。孙秀英的剪纸作品在颜色上的运用也有独到之处,她以红、黑、蓝为主色调,在其匠心独具的创作下,作品视觉感受丰富明艳,具有浓烈的民族风韵。孙秀英对传统的剪纸加工手法也进行过探索,比如用烟熏、撕毛边、烫香洞等手法,从而达到特殊效果。孙秀英作品多次在国家、省级展览中获奖。

  孙秀英剪纸艺术博物馆的建立,为安达剪纸艺术的保护和传承打下了基础,也使安达文化产业走向多元化和产业化。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