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等出席2015"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颁奖仪式
2015-12-31 07:45: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31日讯 走过2015年,总有一些人和事让我们为之感动,总有一种情怀和力量鼓舞我们前行。3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15“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颁奖仪式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2800平方米演播大厅举办。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副省长孙永波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感动龙江”评选活动已走过七个年头,真故事、正能量,平凡而真诚地存在,深深地打动全省人民,也得到了热切关注。从11月开始,经社会媒体公布,在全省公众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下,最终,富锦市向阳川镇义务电影放映员彭步钦等八位个人和哈尔滨“1•2”大火消防英雄群体等两个集体荣获“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称号。

  他们中,有41年走遍富锦396个自然村和13个城市社区,行程超过百万里,义务播放电影1万8千多场次的电影放映员彭步钦;有十几年间穿越20多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成为中国个人出资宣传节水第一人的“水姑娘”戴北春;有患重症10余年,依然坚守教学一线,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教师史丽;有为了照顾坐在轮椅上的同学,在近2000个日子里,从小学到初中,不离不弃,彼此相依的绥棱林业局中学校夏一凡班集体;有在生命最后一刻捐献自己全部器官,成功挽救了两个生命的我省首例儿童实体器官捐献者陈林;有为了一句承诺,无怨无悔照顾双腿截肢又患有重度精神疾病的农场职工孔德春;有二十年间,先后收养、照顾200多位老人的普通市民于喜辉;有聚财有道,散财亦有道的年轻民营企业家贾秀芳;有在废墟里与死神搏斗,在绝地中助人重生的哈尔滨“1•2”大火消防英雄集体;以及在危难时刻毫不退缩、勇斗歹徒的刑警杨文峰。

  颁奖仪式现场,获奖者以及他们的家属、同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一件件真实而感人的事迹,用凡人善举传播正能量。他们在价值观多元化的今天,在激荡多变的现实中守护点滴善意、传递星星之火;他们平凡的岗位和生活背后不平凡的坚守和勇毅,令人动容;他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坚忍不拔、拼搏奋斗的精神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赢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姜继周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