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2015“感动龙江”年度人物及群体揭晓
2015-12-31 10:03: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1日讯 (记者 杨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龙江优秀精神,深入宣传龙江人民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崇德向善、无私奉献、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动员激励全省人民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玉泉和谐清雅•2015“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颁奖仪式于12月30日19点30分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2800米演播大厅举办,并将于1月9日晚21点20分在黑龙江卫视频道录制播出。

  本次颁奖仪式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黑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得到了全省人民的热切关注。从11月开始,经社会媒体公布,在全省公众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下。最终,八位个人和两个集体荣获“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称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孙永波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他们中,有41年走遍富锦396个自然村和13个城市社区,行程超过百万里,义务播放电影1万8千多场次的电影放映员彭步钦;有十几年间穿越20多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成为中国个人出资宣传节水第一人的“水姑娘”戴北春;有患重症10余年,依然坚守教学一线,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教师史丽;有为了照顾坐在轮椅上的同学,在近2000个日子里,从小学到初中,不离不弃,彼此相依的绥棱林业局中学校夏一凡班集体;有在生命最后一刻捐献自己全部器官,已经成功挽救了两个生命的我省首例儿童实体器官捐献者陈林;有为了一句承诺,无怨无悔照顾双腿截肢又患有重度精神疾病的农场职工孔德春;有二十年间,先后收养、照顾二百多位老人的普通市民于喜辉;有聚财有道,散财亦有道的年轻民营企业家贾秀芳;有在废墟里与死神搏斗,在绝地中助人重生的哈尔滨“1•2”大火消防英雄集体;以及在危难时刻毫不退缩、勇斗歹徒的刑警杨文峰。

  颁奖仪式现场,获奖者以及他们的家属、同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一件件真实而感人的事迹,用凡人善举传播正能量。他们在价值观多元化的今天、在激荡多变的现实中守护点滴善意、传递星星之火;他们平凡的岗位和生活背后不平凡的坚守和勇毅,令人动容;他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坚忍不拔、拼搏奋斗的精神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赢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感动,平平凡凡却又蕴藏着一种无形的力量,有着无可比拟的作用。感动龙江就像播种机,从一点一滴,慢慢地变成绿洲、汇集成江河,成为道德的力量、担当的力量、推动龙江前进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微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