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图书馆开展征春联、送春联活动
2015-12-31 17:00: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1日讯 (记者 许诺 王春颖) 岁末辞旧迎新之际,黑龙江省图书馆将开展“阅享新春”征春联、送春联系列活动。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6年1月20日。

  本次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的春联征集活动是为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营造春节喜气祥和的浓厚氛围,丰富广大冰城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据介绍,活动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6年1月20日,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符合联律要求。

  此外,在2016年2月1日,黑龙江省图书馆还将举办“爆竹除岁·吉猴迎春”送春联活动。届时将邀请书法家为读者现场写春联、送春联。

  出上联征下联:

  1、喜看金猴澄玉宇;

  2、龙图又焕新风采;

  3、书海扬帆追梦远;

  4、花香室雅乾坤大;

  5、花雨飞霞春点赞;

  6、人潮涌处春潮起;

  7、万象晴和开画境;

  8、骏马春风驰大地。

  出下联征上联

  1、青春作伴好读书。

  2、东风流韵梦飙红。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