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犯人患病保外就医 为不回监狱竟用萝卜私刻印章伪造病历
2016-01-05 08:26: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付建国 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5日讯 男子因挪用公款获刑五年,在押期间患病保外就医。为了不再回监狱,竟用萝卜私刻公章伪造病历,以延长保外就医时间,最终被警方抓获。

  今年50岁的赵某,原系绥化市某单位干部。2012年4月,其因犯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2013年,赵某在监狱服刑期间,被检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病,经批准获得六个月的保外就医机会。然而,在保外就医快到期时,赵某根据之前自己病历的印章为模型,用萝卜仿刻了三枚大庆市油田总医院诊断专用章及其他两枚印章,并翻印本人病历,用上述印章伪造三份假病历。2013年11月6日、2014年11月5日,赵某利用假病历又连续两次被批准继续保外就医。经他人举报,2015年6月,赵某在保外就医期间被公安机关抓获。

  2015年12月23日,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对这起保外就医犯伪造印章案进行公开宣判,以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与原判有期徒刑五年没有执行的刑罚实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零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