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停车10分钟车窗被塞满花里胡哨名片 易造成升降机损坏
2016-01-05 14:00:38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5日讯 12月28日,市民孙先生来电说:“车停在香榭丽门前10分钟,就被人塞了10多张小卡片,停车场一地花花绿绿的。”

  记者发现,繁华商圈的小卡片大有泛滥之势。

停车几分钟就成了这样。

  车窗塞名片招人烦

  当日10时30分,记者在香榭丽购物广场附近看到,每辆车的车窗缝隙都被塞满名片,少则七八张,多的达到30多张,内容以小额贷款最多,还有一些较大的单页被夹在前后雨刮器上。

  记者等了一会儿,见到一名女子十分娴熟地将卡片往玻璃缝隙塞,记者问她是否知道这样会给车造成伤害,对方并未理会,迅速离开。

  “这样做广告让人很气愤,谁还会看上面写的啥,直接撇了。我停了30分钟,被塞了34张,两侧窗户上都有。”

  一位环卫工人打扫到停车场时说:“一到停车场,就比别的路段慢,广告太多了。”

  记者停车约10分钟,车窗上被塞上了14张名片。

  易造成升降机损坏

  窗缝里的名片如不及时清理,车主就得“破财”了。汽车修理工陈师傅说:“车门的底部有一个出水孔,卡片进去后,被雨水泡碎容易堵塞这个口,简单疏通根本不管用,只能拆门。车门内防尘棉拆一次就会烂,需要重新粘贴,如果密封不严,还会进水和灰尘。”

  车主徐女士说:“我是一名新手司机,以前不太在乎这种广告,懒得动手拔掉,都是把玻璃降下来让它自己落下去。有一次名片卡到升降机的一个部件上,车窗落下后就升不起来了。我开到4S店,花了几百元才修好。”

  街头广告“不看不行”

  名片泛滥的情况不局限于停车场,在车辆较密集的灯岗处,也经常能看到一些人把各种单页、名片插在车窗缝、门把手或者雨刮器上。

  “如果你开着车窗,就扔车里。如果关着车窗,就把卡片插在把手和玻璃上。有时候你示意他不要塞,但人家不管这一套。”车主张先生说。

  卢女士说:“每次我在灯岗等信号时,就会有很多人过来给我发卡片,弄得我很紧张,怕刮到人。到商场购物也是,这边没等关门呢,发卡片的人就围上来了,搞得我都条件反射了,停车后得回头看好几眼,就想警告他们别塞了。”

  街头散发小广告的行为,不仅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于此事该如何治理,本网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