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朋友圈疯传“百万找男孩”信息是假的 他已“丢遍全国”
2016-01-05 18:05: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鑫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5日讯 (实习记者 李鑫 记者 雷蕾) 1月5日,黑龙江省公安厅通过“龙江打拐”微信公众号辟谣称,近日,黑龙江省多地微信朋友圈频频转发的一则“百万找男孩”的寻人启事为虚假信息。

  近日,黑龙江省多地微信朋友圈频频转发一寻人信息,具体内容为“寻人启事1383668XXXX,有线索酬金100万,帮忙扩散。今天上午一个2岁多小男孩在阳光小区附近被人拐走了,小男孩能说出他的名字……从监控上看小男孩是被一个四十多岁男人抱走了,现在大人都急疯了有知情者请告之万分感谢,看到信息的兄弟姐妹留意一下联系人汪某某……”

  记者根据寻人启事中提到的“阳光小区”以及留下的手机号码,拨打后却无人接听,电话号码的归属地显示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

  记者随后在百度上搜索这条“百万找男孩”的寻人信息,发现这个男孩竟“无处不在”,在武安、台儿庄、唐山、西宁等全国多个城市都“走丢了”,而且这些城市里都有“阳光小区”,致使多数网友信以为真,将此消息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经警方核查,此信息为虚假信息,警方提醒,利用微信等媒体网络,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已经触犯了法律,依据造谣者、传播者的行为,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依法惩处。

  警方提醒,查看信息属实性的方法为,查找手机号码归属地,在网页上查找此类信息,若一样的信息发生在全国各地,则有可能为虚假信息。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