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参加指导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09 07:47: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陆昊参加指导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持问题导向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学深学透中央精神向中央看齐向省委看齐

  黑龙江日报1月9日讯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1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到齐齐哈尔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书记韩冬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陆昊指出,此次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很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同志们经受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要养成好的政治习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问题导向,不要把讲问题当作否定成绩、否定工作;不要把在合理范围通过合理方式相互提工作意见建议当作反对或否定某个干部。

  陆昊指出,要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解决思想认识、能力和作风问题,提高班子战斗力。一要学深学透中央精神,向中央看齐,向省委看齐。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提出的重要要求,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精神,认真学习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密联系实际,特别要注意哪些是一以贯之的要求,哪些是有针对性的新变化、新要求。二要结合实际很好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落实好宪魁书记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5个发力”、“4个着力”、“3个转变”要求,找准自身能够发力的领域。三要对总结和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实质性问题要真改。四要领导干部要敢担当。敢于触碰战略性关键问题,敢碰矛盾,提高专业化水平,不能总当“太平官”、“老好人”,始终牢记自己的岗位是肩负职责的。五要注意把好的风气树立起来、巩固下来,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公平、公正的工作氛围,在干部和社会中抑恶扬善,激发正能量。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齐齐哈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