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司机突发脑出血车辆“失控”撞护栏 路人报警救其一命
2016-01-12 09:16:02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读者报料:10日11时55分,龙凤区光明机动车监测站附近,一黑色奇瑞轿车撞护栏。

  好心人折返现场报警

  核实报道:“幸亏好心人及时报警,才能救回司机的生命。”龙凤公安分局民警顾大鹏说。

  好心人是一位女子,姓徐。通过民警,记者联系到徐女士。她说,当日9时许,她和丈夫开车去办事,看到奇瑞轿车停在路中间,左前侧撞在隔离栏上,一男子坐在驾驶室里。

  “当时以为只是简单的肇事,所以就过去了。”徐女士说,两个多小时后,她跟丈夫原路返回,发现该车仍停在原地,车窗上已挂一层白霜,男子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

  徐女士觉得奇怪,继续行驶几百米的距离,她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儿,立即折返到事故现场,来到奇瑞轿车前。

  “敲了半天车窗,男子一点反应都没有。”徐女士说,她赶紧报了警。

  司机进医院命悬一线

  随后,龙凤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并拨打了120。

  民警顾大鹏说,打开车门时,男子已意识不清。“男子手中攥着车钥匙,脚下有两张5元钱。”据此推测,男子驾驶过程中,感觉到身体不适,便立即踩刹车,情急之下刮到隔离栏,然后打算拿钱打车去医院,结果还没下车就已失去了意识。

  几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将男子送往医院。

  经检查,男子突发脑出血,情况十分危机。“男子需要手术,但又联系不上其家属。”正在调查现场的顾大鹏,接到医护人员电话。

  顾大鹏和另一名民警于松寒在车里翻找男子的信息,最终通过男子的驾驶证,联系到了男子的家属。

  目前男子已脱离危险

  男子家人向徐女士和民警表示了感谢,据男子家人说,男子52岁,当日开车外出,中午家人就打电话联系,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直到接到民警通知,才知道他驾车中突发疾病。

  当日16时许,男子被转院至油田总医院手术,18时许手术结束,病情无大碍,只是需要一段时间恢复,目前仍在医院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