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贾玉梅:深学细照笃行 确保落地生根
2016-01-20 17:05:16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深学细照笃行 确保落地生根

  贾玉梅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治本之策。大兴安岭地委高度重视两项法规的学习贯彻,把贯彻落实好两项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紧密结合林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以对党的事业和对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两项法规在林区落地生根。

  一是突出抓好“四个层面学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把学习两项法规与学习《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地级领导干部、各级党委(党组)、广大党员干部和组织、纪检干部四个层面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常学常新、常镜常鉴,真正把两项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突出抓好地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坚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自己的职责,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做到充分理解,熟练掌握,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为全区作表率、当榜样。突出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的学习,把两项法规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内容,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突出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把两项法规作为各级党校重要教学内容,及时推出系列化、专题性、有分量的深度报道、评论言论和理论文章,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坚决守住“两个底线”,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我们将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强化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强化底线责任,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敦促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把道德修养转化为自发的行动,把纪律规定转化为行为规范,认真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和健康七笔账,大力弘扬为民务实清廉作风,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逐条对照检查整改,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真正警醒起来,严格对照《准则》8条要求和《条例》六类负面清单,把以前自以为“习以为常”的小事理一理、找一找、查一查,逐条进行对照,逐项进行整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按程序规范用权。时刻讲政治守规矩,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时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和省委提倡的坚决响应、决定的坚决照办、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坚决扛起“两个责任”,确保执行落实到位。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将严格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把推动执行两项法规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切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对干部身上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告诫提醒、批评教育,让监督时时都在、处处都在,坚决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出现无法挽回的局面。突出抓好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前沿,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反《条例》的领导干部,该纪律处分的及时处分,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在严明纪律中体现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有效改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状况。从严查处腐败行为,不论涉及到谁,都紧盯不放、一查到底,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切实做到严到位、管到份,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作者系大兴安岭地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坚持高线 守住底线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