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在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上要求 努力营造干净清朗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
2016-01-16 00:34: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5日讯 (记者 雷蕾) 1月15日,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贯彻落实第二十九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部署2016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述涛主持会议,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东生出席会议并宣读《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5年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办案有功集体、有功个人的决定》。

  会议指出,2015年我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省共收缴各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10.97多万件,取缔无证经营出版物店档摊点50家、印刷企业19家。删除互联网有害信息2.2万余条,处理违法违规网站50余个。查办侵权盗版、非法出版活动和“微领域”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171起,其中刑事案件11起,行政处罚177人,刑事处罚20人。有效地维护了出版物市场秩序,净化了互联网环境,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在部署2016年“扫黄打非”工作时,张效廉强调,2016年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开展“清源2016”、“固边2016”、“净网2016”、“秋风2016”、“护苗2016”等五个专项行动为平台,努力营造干净、清朗、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要严厉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从严查处顶风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门户网站、视频网站、搜索引擎等,集中整治“微领域”以及利用网盘、云存储、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和网络电视棒、机顶盒等从事“色情营销”、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要严厉打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重点查处有害“口袋本”图书、卡通画册和游戏软件。整治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的有害网络游戏、小说、音乐、动漫。要严厉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集中整治报刊亭(摊)和酒店、饭店、酒吧等场所销售传播非法报刊,从严查处非法网络媒体、非法学术期刊和真假记者内外勾连行为,依法关闭非法设立的新闻类网站、网站频道,严惩实施诈骗活动的不法分子。同时,要严厉打击网上网下侵权盗版活动,集中整治盗版重大题材出版物、畅销出版物、教材教辅以及网络侵权转载新闻作品行为。

  张效廉要求,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狠抓薄弱环节、密切协调配合、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廉洁自律,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时代和历史重托,勠力同心,甘于奉献,精准发力,不辱使命,为净化全省社会文化环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保障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市(地)、省直管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迟灏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