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大米:每一粒稻米都吸收了足够的养分
2016-01-16 10:57: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印蕾 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记者印蕾 许俊鹏)佳木斯大米种植区域是世界上仅有的三块黑土平原之一,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佳木斯境内有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三大水系,全年有平均2525小时的充足日照,2500度的有效积温,180天的黄金生长周期,良好的气候条件,充足的日照沐浴,再加上黑土地赋予稻苗顽强的生命力,每一粒稻米都吸收了足够的养分,粒粒饱满。近年来,佳木斯市大力发展水稻种植,种植面积逐年增长。

佳木斯产的长粒香米受欢迎。

  佳木斯大米米粒整齐均匀,外观晶莹剔透,清澈油亮,焖饭时米粒伸展均匀,饭香浓郁,入口爽滑,软硬适中有弹性。在第二届黑龙江-北京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2016年货大集)现场,佳木斯大米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参展商桦川县桦农水稻合作社理事长方喜国告诉记者,通过本次展会,合作社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培养了一大批潜在客户。“只要种出好产品,找对市场,不愁没有好销路。”方喜国说。相邻展位桦川县家天下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又向记者推荐起合作社种植的鸭稻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参展,一方面把佳木斯大米推荐给首都消费者,一方面寻找合作伙伴,将合作社的鸭稻米迅速推向市场。

  据了解,目前,全市水稻面积690万亩,其中350万亩为全国绿色水稻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现有绿色食品企业23家,有机食品企业8家,为佳木斯大米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吕博

【专题】龙江生产建设涌春潮

【专题】我为家乡龙江点赞

【专题】龙江生产建设涌春潮

【专题】2016年货大集 第二届黑龙江-北京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