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绿色食品走进北京社区 打通田间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
2016-01-17 12:57: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印蕾 许俊鹏)在第二届黑龙江-北京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2016年货大集)期间,来自黑龙江省的23家农村专业技术合作社代表集体进京赶集,与北京消费者和销售商代表面对面直接对接。并通过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打通田间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黑龙江绿色食品。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社区居民在家门口选购黑龙江绿色食品。

  在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社区广场,“黑龙江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热捧。黑龙江绿色食品北京精品馆董事长康寿福告诉记者,因为黑龙江绿色食品的口碑越来越好,社区街道和居民需求量逐渐增大。今年1月开始将要在北京各个社区每个周六周日循环举办100场活动,打通黑龙江绿色食品从田间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黑龙江绿色食品与广大消费者之间“零距离”。

  康寿福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准备在社区再开展100家固定的连锁店,这些连锁店都来自于直营店下面的销售中心,销售中心达到额度,就会建立长期的连锁店,让合作社和社区对接,形成地方政府组织当地优秀合作社和北京市组织优秀社区直接对接,最终发展为私人定制和食堂定制,老百姓需要什么就种什么,节省盲目种植,以市场需求来做产品。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龙江生产建设涌春潮

【专题】我为家乡龙江点赞

【专题】龙江生产建设涌春潮

【专题】2016年货大集 第二届黑龙江-北京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