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响水米业:让“贡米”走上越来越多的寻常百姓餐桌
2016-01-18 18:32: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俊鹏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讯(记者许俊鹏 印蕾)唐代渤海国时期,经济非常繁荣,利用从大唐引进的先进水利灌溉和水稻栽培技术,渤海人就在以渤海镇为核心的火山熔岩台地上种植响水大米。因其品质优异,被渤海国王当做进攻给唐王的贡品。据记载,公元705年,渤海国进贡给唐王朝的贡品中,有“鹿、马、稻、鳍”,其中“稻”指的就是响水大米,成为中国最早有史料记载的大米贡品。

响水大米。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响水大米。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在第二届黑龙江-北京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2016年货大集)上,响水大米吸引了众多首都的客商。响水米业的代表赵成祥告诉记者,公司通过响水水稻专业合作社33个分社,在宁安市渤海镇、东京城镇建立了响水大米种植基地,经营石板地稻田近5万亩。根据农业部谷物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欧洲权威农产品检测机构检测,响水大米的钙含量是普通大米6倍、越光米4倍;含有维生素VPP(维生素B族群的一种)对顽固性皮肤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通过参加此次年货大集,让响水大米走上越来越多的寻常百姓餐桌,也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龙江深厚的稻米文化内涵。”响水米业销售总监李和春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吕博

【专题】龙江生产建设涌春潮

【专题】我为家乡龙江点赞

【专题】龙江生产建设涌春潮

【专题】2016年货大集 第二届黑龙江-北京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