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扶贫调研
2016-01-20 16:36: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0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凤春率调研组深入到省领导帮扶的贫困县联系点——林甸县开展调研考察、走访慰问贫困户。

  调研组到四季青镇宏丰村、宏伟乡治安村,走进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家庭状况、经济来源及脱贫意愿;听取了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对林甸县在扶贫开发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认为,林甸县领导班子作风务实,思路清晰,形成了切实可行的扶贫脱贫工作思路。林甸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目前仍有3.5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24.3%,要按时完成整体脱贫攻坚任务,形势严峻。

  调研组提出,要提高认识,研究、学习、吃透国家和我省的相关扶贫政策,注重信息对称,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借助外力实现自身发展。要明确责任,精准扶贫,把摸清贫困底数作为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抓手,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户,也不能加进一个关系户,抓好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关键环节,努力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法”。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挖掘自身在发展特色产业、畜牧业的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要在打造旅游品牌上下功夫,利用温泉旅游特色,打造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调研组责成林甸县委、县政府将需要省人大常委会支持的有关事项,进一步研究后上报;座谈中涉及到需要有关部门研究解决的问题,责成参加调研的相关部门和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帮助协调落实。

责任编辑:强锐

【直播专题】东北网2016年黑龙江省两会现场直播

【专题】2016年黑龙江省两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