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厅)主任会议召开 陆昊作出批示
2016-01-24 18:28: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4日讯(记者 印蕾) 22日,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厅)主任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全省政府办公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做到业务精、善统筹、高效率,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办公部门要认真贯彻好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服务“十三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自觉性。要围绕精准发力、稳定增长当参谋,围绕深化改革、转变职能出实招,围绕保障民生、防范风险抓落实,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提效能,努力推动政府办公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会议活动上,要大力精减会议活动,开高质量的会议,完善办会流程,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在公文办理上,要把好公文审核关,精细控文,认真抓好省政府公文的贯彻落实。在督查工作上,要突出督查重点,创新督查方式,完善督查机制,开展督查问责。在信息报送上,要抓好信息采编重点,加强信息来源渠道建设,完善信息评价体系。在网上政务服务上,要完善网上政务服务中心系统功能,继续拓宽行政权力网上办理覆盖面,发挥市地平台作用。在企业投拆受理上,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协调机制,加大问责通报力度。在政务公开上,要全力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在应急管理上,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各级各类预案体系,强化应急指挥平台建设。

  会议还就政府系统办公部门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强化学习,注重调查研究,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干部培养,狠抓廉政建设,树立办公部门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