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韩国主流媒体组团来我省采访 陆昊会见媒体代表团
2016-01-25 07:46: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5日讯 24日上午,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韩国主流媒体代表团。

  陆昊对韩国媒体在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来我省采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他说,依托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和历史文化传统,黑龙江省正在既有国内国际总需求增长空间又有区域鲜明供给优势的产业领域挖掘、释放发展潜力,转变思想观念,深入理解市场经济,推动市场化配置资源,努力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发展动能。黑龙江与韩国同处东北亚地区,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双方加强地方政府及企业间合作具有广阔空间。在现代社会,媒体的力量独特而不可替代。在座的媒体朋友来自在韩国有重要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欢迎大家在不同的季节多来黑龙江参观访问,采访更多的产业领域,通过新闻报道传递更多的信息,特别是黑龙江的潜在经济优势和优化发展环境取得的进展,让韩国产业界了解和认识黑龙江,促进双方深入交流、优势互补,在现代农业,绿色生态农业和畜牧业,食品工业,养老、健康产业,金融业,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装备制造业,共同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发开放等方面开展的务实合作,推动黑龙江与韩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韩国朝鲜日报部长李起元等媒体代表表示,愿意组织更多的韩国媒体来黑龙江参观访问,为加强两地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韩国主流媒体代表团由朝鲜日报、中央日报电视台、韩国放送公社(KBS)、韩联社、东亚日报、SBS电视台等媒体14名记者、制作人和编剧组成,1月19日晚抵哈,先后与省旅游局、商务厅、发改委、农委等单位座谈,了解我省与韩国经贸、文化、旅游、农业合作交流的潜力与发展情况,参加中韩媒体合作与文化创新座谈交流会、中韩媒体人联谊会,并采访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中央大街及完达山乳业。

  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福根,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