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今年春运铁路安检严于往年 榴莲剪刀臭豆腐都不能带
2016-01-26 08:03: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6日讯 25日下午,记者来到哈尔滨火车站看到,今年春运铁路安检要严于往年,以往允许携带的很多非管制类刀具、散装白酒、榴莲、臭豆腐等也被禁止带上火车。

  非管制刀具也不让带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铁路安检主要变化是,针对近年来旅客伤害事件中出现的新情况,将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列为禁止携带物品。记者在哈站安检口检查箱中看到,很多小剪刀、多功能刀具等都被查没。

  禁带非管制刀具: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

  安全火柴打火机限2个

  哈站安检对安全火柴、普通打火机等物品,也调整了其携带的数量。

  例如,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宠物活禽不能带上火车

  铁路部门有明确规定,动物是不能带上火车的,只能交由铁路部门的行包房按包裹托运。即使在进站时侥幸躲过检查带上了车,一旦被列车工作人员发现,宠物、家禽可能会按照有关规定没收;下车时被铁路工作人员发现,也要按照规定补收包裹运费。

  旅客托运宠物必须满足以下条件:被托运宠物必须与主人在同一趟列车上,且列车必须配备行李车厢。同时,旅客需出示由卫生部门出具的宠物免疫证明等手续。

  高于50度白酒只能带两瓶

  乘坐火车的旅客不能携带散装白酒,只能携带封闭好的瓶装白酒,并且携带数量上限为六瓶装的一箱,但是白酒的度数如果高于50度,旅客只能携带两瓶。

  旅客乘坐火车可以携带有限数量的烟草,一般而言,国产香烟可携带数量上限为10条,进口香烟为5条。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榴莲臭豆腐不能上车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铁路部门有明确规定: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是不能带上火车的。如臭豆腐、榴莲等。

  还有严禁旅客携带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确实要携带自行车的需提前办理托运。残疾人旅行时代步的折叠式轮椅可免费携带并不计入上述范围。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

【专题】世界虽然那么大 但我还是想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