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市13个月大女婴患眼癌 朋友圈求助获捐20万
2016-01-26 08:26:5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6日讯 才13个月大的女婴凡凡在十多天前视力突然下降,眼睛长了一层白膜。父母先后带她到哈医大眼科医院、哈市儿童医院就诊,被确诊为“双眼母细胞瘤”,俗称眼癌,且已到了中晚期。要想保住眼睛,需立即到北京儿童医院进行治疗,但四十多万的治疗费对于一个普通工薪阶层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危难时刻,凡凡爸爸卜庆武所在的“兄弟篮球队”成员发动朋友圈的力量,不到一周时间为凡凡筹款20万元。在这寒冷的冬天,许多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给凡凡一家带来无限温暖。

  卜庆武今年37岁,在哈市做销售工作,妻子在家专职带孩子。13日,妻子发现13个月大的女儿眼睛里长了一层白膜,孩子常揉眼睛、哭闹。夫妻俩带着孩子到哈医大眼科医院就诊,经检查孩子被初步诊断为“双眼母细胞瘤”,俗称眼癌。

  “孩子伶俐可爱,一双大眼睛就像会说话一样,怎么会得了眼癌呢,我俩谁也不信,又赶紧带着孩子去了哈市儿童医院,诊断结果还是一样,我们当时就蒙了,感觉天塌下来一样。”凡凡妈妈说。

  孩子的眼睛再耽误下去就要将双眼摘除,医生建议,应带孩子去医疗条件更好的北京儿童医院做进一步治疗。14日,卜庆武和妻子抱着孩子到了北京儿童医院。医生告诉他们,凡凡右眼已经保不住了,癌细胞已经扩散,但左眼还有光感,还有一线希望,需要进行2到3个疗程化疗治疗。面对四十多万治疗费用,夫妻俩难过得抱着孩子大声痛哭。

  “兄弟篮球队”朋友圈筹款20万救助凡凡

  卜庆武业余爱好是打篮球,参加了篮球爱好者组织的“兄弟篮球队”。因为孩子患病,他已半个月没参加活动了。队长姚振龙打电话了解情况,电话那端卜庆武泣不成声,断断续续说出了自己的难处。“小武,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儿咋不说呢?我不问你你还不说,还把不把大家当兄弟了,你们两口子别着急,先给孩子治病,钱的事兄弟们来想办法。”姚振龙的电话让卜庆武夫妇的心有了着落。

  21日,队长姚振龙、左新伟召集队友王彦海、聂春雷等人商量发动朋友圈的力量为队友卜庆武女儿凡凡捐款,并号召100多名队员转发朋友圈求助。三四天时间就有一千多名好心人参加捐款,他们通过电子转账、微信红包、支付宝等方式为凡凡筹款199236.11元。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