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胃癌应早查早治疗 70岁老人腹腔镜手术次日可下床
2016-01-26 11:04: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娜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6日讯 (宋娜 记者 陈南竹) 近日,哈医大一院通过腹腔镜胃癌根治术成功救治了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老人身体状况恢复良好,术后第二天就能离床活动。

  据介绍,该患者来自甘南县,老人胃痛已经有几个月时间,轻信各种药品广告,花了很多钱、吃了不计其数的药,开始还比较见效,之后病情逐渐加重,经过胃镜检查确诊为胃癌。在充分准备下,医生为老人进行了腹腔镜胃癌根治术,腹壁只留下几厘米长切口。术后,病人第二天能离床活动;第三天排气后,病人自我感觉就像做了阑尾炎手术一样轻松。

  哈医大一院专家提醒,因腹腔镜手术需要建立全麻下的气腹,对于高龄病人,尤其合并有心脑血管疾病或心肺功能障碍的病人,需慎重选择。

  微创化是近年外科手术主流方式,随着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病人接受腹腔镜手术。除了手术切口小、术后疼痛轻、恢复快,在比传统手术放大数倍的镜头下,根治程度也达到了更高的水平。目前,哈医大一院进行的胃癌综合治疗指标高于国内外水平。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