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少帅》隐忍角色让观众心疼 宋佳:我都替她憋屈
2016-01-26 19:30: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孟飞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6日讯 电视剧《少帅》正在热播。剧中,温柔贤惠的“东北第一夫人”于凤至由哈尔滨籍明星宋佳出演。随着剧情深入,少帅的冷言相对,和第三者的频繁插足,让网友大喊心疼,“心疼宋佳,看着憋屈”、“于凤至太压抑了”等呼声此起彼伏。21日,正忙于工作的宋佳接受记者采访,谈起于凤至这个角色,宋佳感慨:“于凤至绝对担得起贤妻二字,非常大气、隐忍、宽容。这样的女性,注定是个传奇。”

  眼瞅就要过年了,对于过年的安排,宋佳欢乐地说:“过年就是跟爸爸妈妈家人一起,至于会不会回黑龙江,还要看我爸爸妈妈的想法了。”

  首次演绎贤妻良母:“曾不理解于凤至的委曲求全”

  剧中由宋佳饰演的张学良原配夫人于凤至引人瞩目。这是宋佳首次出演贤妻良母的角色,在她眼中,“于凤至绝对担得起贤妻二字,非常大气、隐忍、宽容。一般女子不能忍的事情,她都能忍。这样的女性,注定是一个传奇。”剧中,因为两人的婚姻属于父母包办,张学良并不接纳,所以对待于凤至总是冷言冷语,而于凤至却坦然接受,并凭借自己的能力,悉心打点张家大小事宜。

  然而这只是个开始,众所周知张学良一生风流倜傥,京剧名伶谷瑞玉、世家名媛赵四小姐都与他有过情感纠葛。随着剧情发展,面对第三者谷瑞玉的强势介入,于凤至忍住委屈,并没有和丈夫吵闹,而是隐晦地提点他“外面的饭吃不饱”如此冷静处理矛盾,委曲求全,却让网友纷纷抱屈,“这才第一个小三谷瑞玉,赵四还没上线我已经心疼凤至到无法呼吸。”对于这些评价,宋佳坦言最开始自己也不能理解于凤至,甚至一度觉得“太憋屈、太压抑”。但随着对人物的深入,宋佳感慨地说:“她确实是非常值得赞叹的女性,我经常说贤妻这个称号真的只有于凤至能担得起,很多人为她感到不平或者怎样,但我觉得这就是于凤至,这就是一个传奇。”

  渴望挑战复杂角色:“非常乐于折腾压榨自己”

  从《闯关东》中命运多舛的鲜儿、到《悬崖》中刚柔并济的顾秋妍、再到《萧红》中敢爱敢恨的萧红、和《师父》中妩媚坚决的师娘赵国卉,这几年宋佳塑造过众多不同类型的角色,所饰演的角色也越来越复杂,说起这个,宋佳爽朗地说:“还真有点,就是对于角色的复杂性和难度挑战越来越期待和渴望,然后希望每个角色出来之后,都能比前一个走得更远一点,然后再迎接更大的挑战。轻而易举能完成的事,我觉得浪费生命,没意思。我就是非常乐于折腾自己,非常乐于压榨自己,非常乐于跟压榨自己的导演合作,看看自己还有什么样的可能性,这个过程非常的有意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