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102国道搭顺车者和车主失踪?哈市警方:谣言!
2016-01-27 11:19: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7日讯 “昨天晚上又发生一起离奇案例,搭顺车者和车主都失踪了……”这两天,这样一则耸人听闻的消息在哈市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26日,经哈市警方调查后确认为谣言。

  哈市警方经核查发现,辖区内目前暂无此类案件发生。民警通过网上搜索发现,“敲车窗,发名片,割脸抢劫”的谣言最早出现在2013年7月份,是很老的谣言,国内多地公安机关也专门辟谣。据悉,这则谣言与之前的“抢孩子”谣言类似,其中并无具体案发时间、地点以及受害人等信息,2013年5月、2014年8月,2014年11月,类似消息就曾在全国各地流传,虽然“案发地”不同,但内容几乎完全一样。

  谣传内容:

  大家注意了,昨天晚上又发生一起离奇案例,搭顺车者和车主都失踪了,车停于102国道拐弯儿路,内有大量血迹,车主电话无法接通,警方已立案。开车朋友们注意:已有五辆车报案,如果有人拿着名片,敲你车窗向你问路,千万不要开窗。因为名片后有刀片要割你的脸,然后抢劫。大家都千万要小心!转一下吧!不管真假还是提高警惕啊!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