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东湖小区业主质疑采暖费物业费捆绑收 物业:为管理方便
2016-01-27 14:21:14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 居家过日子,水、电、燃气费都是必交的,大家都希望少跑腿,在一个地方就能把所有费用全交上。但一站式缴费和一卡通缴费还是有区别的,前者提供方便,后者可能会让居民很憋气。

  近日,东湖11区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小区的取暖费和物业费是捆绑的,这让他觉得很不合理。

  居民称遭捆绑收费

  21日,记者来到东湖11区张先生家,他告诉记者,自己几天前到家附近的东湖收费营业厅预存电费,但被告知需要交下一年度的物业费和采暖费。

  “下一个供暖期还没到,我还没享受到供暖呢,就先让我把费交了。我是去年买下的这个房子,前房主说没有什么陈欠费用。而且我对目前的供暖温度也不是很满意,每次工作人员来测温度都说达到了20度,可是我自己在家待着明显感觉到冷,温度计显示才16度。”张先生说,小区使用一卡通缴费,交水电费时,系统会自动查询住户家是否缴纳物业费、采暖费,如果没有缴,系统无法单独收取。

  物业:为了管理方便

  “现在是让我交物业费加取暖费一共4400元,2016年10月才进入供暖期,现在就让我把钱交了,我一个个体经营者手上没有闲钱,向矿区服务事业部反映过这个问题,他们又让我联系东湖11区的阳光家园物业,到现在也没得到答复。”张先生说。

  针对提前收费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物业管理二公司阳光家园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从去年起开始执行预收取暖费的规定,因为有些居民一到供暖季就以各种理由不交费,为了能更好地提供服务,才提前收费。这次收的是2016年1月份到4月份采暖期的费用,和上半年的物业费一起收取。”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收费方式一是为了方便业主,二是工作人员不用一趟趟上门,其实物业费和取暖费是可以按月交的。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