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国内外嘉宾莅临冰城 亚布力论坛一触即发
2016-01-28 21:11: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记者 陈显春 郎艾迪) 28日,参加29日开幕的2016中国•亚布力冰雪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的国内外嘉宾相继抵达冰城。以“奥运情•冰雪梦——创建中国冰雪产业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亚布力论坛有何魅力,竟然吸引了众多国外冰雪界大咖参与。东北网记者在第一时间进行了采访。

参会嘉宾报道。田彦飞 摄

杰夫接受采访。 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美国skiChina.com创始人杰夫(Jeff Oliveira)主要业务是向全球室外运动品牌推介中国市场相关信息。那么,此次亚布力论坛之旅,他会有哪些期待呢?28日,在他下榻的酒店,已去过两次亚布力的杰夫对记者说,在美国,只要说去中国滑雪,人们都会问是去亚布力吗?亚布力在美国人的心目中拥有中国最好的滑雪设施。

参会嘉宾抵达酒店。田彦飞 摄

  “亚布力的自然风光很美,天也蓝,有我喜欢的白桦树,”杰夫说,“我在家乡时,喜欢在白桦树之间穿梭滑雪,希望亚布力也能辟建这样的雪场,在自然中滑行,野趣十足。”

  关国乐(Mr.Joseph Kwan)是来自香港的著名建筑师,他又是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及社会委员会无障碍环境顾问。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研究无障碍很多年了,目的是让老人、孩子、残疾人士都能享受无障碍滑雪运动的快乐。

关国乐先生接受采访。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发展无障碍滑雪运动,不仅是关爱残疾人士,让他们像正常人一样享受冰雪乐趣,还可以为雪场带来经济效益,扩大滑雪消费市场,”关国乐说,“残疾人士或者老人,他肯定不是一个人来,会有家人陪伴,这样就会多卖出去一张或者两张门票,雪场的效益由此体现。”

  关国乐还期待,通过此次论坛,亚布力能在残疾人运动员培养方面有所作为,这不仅仅是亚布力的事,更关乎整个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发展,为2022年冬残奥会培养残疾人冰雪运动员。为了这个愿望的实现,他愿意做出自己的贡献。

  另悉,参加论坛活动的中外嘉宾,均已抵达哈尔滨,明天一早出发,奔向论坛举办地---亚布力。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