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省政协委员分组协商省政府工作报告为龙江发展提建议
2016-01-29 09:22:2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浩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9日讯 1月27、28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大庆市省政协委员分组协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徐向国、崔强、栾莹、于智玲、张洪升、吴河勇等20多名来自大庆市的省政协委员参加协商并在本次大会上提出许多好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详实全面,重点突出,任务清晰,充分体现了政府亲民、爱民、惠民的务实作风。“十三五”规划目标明确,是今后五年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蓝图,也是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

  在本次大会上,大庆市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为龙江发展献计献策。例如,栾莹委员提出了《关于科学利用“大数据”提升政府管理能力的建议》,建议政府要突出顶层设计,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让决策更明智,职能发挥更充分,社会运转更优化,让大数据为老百姓“跑腿办事”,为企业“贴心服务”。吴河勇委员提交了《关于发展社区体育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建议》,建议加强引导扶持和建设管理,构建多元化的社区体育服务体系,加强社区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有效调动全社会关心支持社区体育。高金鹏委员提出了《进一步发挥小微企业生力军作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建议》,建议在市场准入、税收政策、资金信贷、转型升级、技能培训、市场信息等6个方面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大家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坚定政治方向;扎实推进协商民主,体现工作特色;密切关注改善民生,坚持履职为民;加强改进政协民主监督,提高监督实效;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增强履职能力,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勇于担当,进一步将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王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