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老人不识回家路民警帮助其返家
2016-01-29 09:20:2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徐文双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9日讯 1月24日22时许,梅里斯公安分局莽格吐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救助电话,称在嫩水农场二队路边,有一名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老人坐在雪地中已有好几个小时了。

  接到报警后,莽格吐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老人依旧独自一人坐在雪地上。见状,民警将老人搀扶起来,并询问其基本情况,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语无伦次、精神恍惚,始终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随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过了好长时间,老人才慢慢缓过神儿来,对民警说他叫“闫刚”。民警根据其提供的姓名在户籍系统中进行查询,未能找到。民警又进行姓名模糊查询,最终确定老人为阎某,58岁,家住齐市青云小区。随即,民警与该人的亲属朱某取得联系,朱某对民警说阎某是自己的大舅哥,该人患有精神疾病多年,已经走失数日,因自己车祸行动不便,无法来接阎某回家。民警了解情况后,决定连夜开车送老人回家。

  老人家属见到老人后,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感谢人民警察,如果没有你们这些热心肠儿的人民警察,我们恐怕再也见不到我的亲人了。”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