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亚布力冰雪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开幕 300余业界大咖纵论冰雪
2016-01-29 16:18: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9日讯 (记者 孙晓锐 王忠岩) 凝聚冰雪智库思想智慧,献计冰雪产业创新发展。29日,2016中国•亚布力冰雪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盛装启幕,300余名国内外冰雪业界权威人士传经布道,纵论冰雪,引领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大趋势与方向。

300余名国内外冰雪界权威人士齐聚亚布力。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本次论坛是近年来我省举办规格最高的冰雪产业国际性学术论坛。论坛以“奥运情•冰雪梦——创建中国冰雪产业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对我国冰雪产业发展的阶段性盘点分析,对相关产业链条发展趋势的战略性探讨远瞻,为全面提升龙江冰雪产业知名度,引领我国冰雪产业发展提供支持,推动冰雪研究及其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搭乘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快车,中国冰雪尤其是滑雪市场追赶全球市场的步伐必将加速,如何促进黑龙江冰雪产业与世界冰雪运动的深度融汇,加快提升冰雪产业的发展,也将是本次论坛讨论的焦点。

  论坛开幕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本次论坛上,中外冰雪专家风云际会,产业大咖同场论道。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及社会委员会无障碍环境顾问关国乐,法国山地集群公司总裁邓乐路,法国驻成都总领馆副总领事、山地运动专家高宁,瑞士劳伦特•瓦纳特咨询公司总裁劳伦特•瓦纳特,美国skichina.com创建人杰夫,日本北海道滑雪联盟副会长吉田英一等国际知名冰雪届权威莅临论坛现场作主旨演讲,分享在冰雪产业发展道路上的实际经验与感受,探讨国际冰雪产业发展模式对国内相关产业的借鉴意义。

  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专家聘用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国内外研究冰雪产业的著名学者,他们的建议和思想,增添了本次论坛的学术氛围。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北体冰雪研究中心主任林显鹏系体育产业理论方面研究的著名学者;北京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课题部主任张凯昭在文化休闲与体育休闲方面深有研究。与冰雪体育产业相关的参会嘉宾还有,中国滑冰/冰球/滑雪协会副主席朱承翼,中国滑雪协会技术顾问、中国第一位滑雪冠军单兆鉴,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原中国冬奥申委总体策划及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易剑东,中国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总干事郭敬等国内冰雪产业的引领者和决策者传经布道,围绕国外经验如何在中国实现本土化、如何结合冬奥热潮提前做好产业规划设计等问题,带来一场冰雪产业发展经验与创意交汇的精神盛宴。

  本次论坛由黑龙江省政府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东北网、哈尔滨市体育局、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论坛为期三天,来自国内外300多名冰雪旅游、山地运动、场馆运营专家以及冰雪产业从业者将陆续围绕龙江冰雪、冬奥会与冰雪产业、世界冰雪产业VS亚布力发展模式、冰雪产业投融资四大板块开展主题交流,掀起冰雪界的头脑风暴,并将发布《亚布力论坛宣言》。

国际康复总会、东北网、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就康复养生基地项目签约。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哈尔滨鸿基索道与日本索道协会就引进技术签约。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本次论坛在促进学术交流、理论研究的同时,还为我省冰雪产业引入多个国际项目:哈尔滨鸿基索道工程有限公司与日本索道协会签署协议,引进瑞士巴托莱特高速索道系统生产技术;国际康复总会、东北网携手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等签署亚布力康复基地建设框架协议。此外,国际冰雪智库联盟也在论坛上成立,以进一步跨界整合资源,广纳各界智慧,助力龙江冰雪产业的发展壮大。

国际冰雪智库联盟成立。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作为本次论坛的举办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是目前亚洲首屈一指、享誉世界的综合型雪场。2014年12月24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全面完成了“三山联网,雪道相连”,结束了亚布力滑雪20多年条块分割,各自为政的历史,实现了一卡在手,三山遍游。提升了亚布力雪场的核心竞争力,重塑了亚布力滑雪胜地形象。


与会嘉宾台下热烈交流。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中外专家互留联系方式以保持长久沟通。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