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尹会涞代表:以电替煤让温暖与蓝天共存
2016-01-30 08:09: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衣春翔 吴树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30日讯 近几年,随着供暖季的到来,我国北方常常出现雾霾天气。省人大代表尹会涞表示,供暖和空气质量的矛盾并非不可调解,大力推进清洁能源电供暖,将大幅降低空气污染、切实改善和提高大气环境质量。

  尹会涞告诉记者,我省电力资源丰富,生物质电厂、垃圾电站和光伏电站装机均有显著增加,新能源电力装机容量占比已达19.8%。推动电供暖产业既可解决城市大气污染的难题,又能够减少新能源电力的浪费,这将促进发电企业发展,进一步拉动地方经济。

  尹会涞建议我省尽快落实国家支持电供暖发展的有关政策,加快出台有关电热供暖用电实施峰谷电价的相关规定和实施政策,为推广应用电能替代技术提供政策支持依据和市场优惠环境。由于国家和地方关于电供暖的行业标准已正式颁布实施,建议省、市建筑设计部门在设计公用与民用项目时,在可能的条件下,将电供暖方式也作为建筑项目供暖系统的重要选项,达到既保障节能环保要求,又支持本地产业发展的双赢目的。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2016年黑龙江省两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