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脚踏“实地”就能赢得未来
2016-01-30 09:02: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30日讯 “1984年我从广东来到黑龙江投资,尽管当时黑龙江发展相对缓慢,可也正因为这里和发达地区存在差距,才愈发凸显了这片土地的发展潜力。”省人大代表何文辉说,黑龙江的发展自然环境一直是独特而又令人欣赏的,更何况社会发展环境一直是在大步前进,事实证明,他在这里坚守32年是正确的,换来了事业有成。

  何文辉坦言,近些年来,黑龙江全省上下真心招商、诚意引商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现在全省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及城乡建设规划都很科学,并没有出现“一拥而上”、“竭泽而渔”的大帮哄式的畸形发展,自然环境的保护有独到之处、产业发展环境更是备受呵护,虽然短时间内仍然是一个欠发达地区,但只要脚踏实地,“处处都是黄金”。

  新常态下,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黑龙江正处于攻坚克难、滚石爬坡之际,经济转型过程出现这样那样的困难,迫切需要解决。何文辉代表建议,“无论如何,龙江人永远都不可丢了信心和斗志,这是一种无形的力量,社会需要这种氛围和力量。八十年代这里并不发达,但是龙江人却和冬天的天气一样,积极昂扬,奋发向上。现在短暂的困难,不足以让人一叶障目、畏葸不前,要在工作中找办法、寻突破。”何文辉坦言,看了全省“十三五”发展规划,他对黑龙江的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行进中国,“十三五”开局之年——2016全国两会

【专题】2016年黑龙江省两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