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松一紧”双管齐下净化发展环境
2016-01-30 09:07: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一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30日讯 “优化发展环境,不是无条件的‘宽松’。”谈及如何做好政府服务、优化发展环境这一话题,省政协委员栾瑞岩深有感触,他表示,很多企业都是依法经营,发展空间巨大,但由于其他一些空壳企业、边缘化企业甚至一些以骗取国家扶持资金为目的的企业的恶劣行为,给经济环境造成很坏的影响,“现在无论是国家级的开发区还是省、县级的开发区,都有一些‘跑马观花’的企业,拿到优惠的政策、便宜的地价,然后建设一小部分基础设施,套取国家大量补助资金,然后就不了了之,给地方留下‘烂尾楼’、‘半拉子’工程,后续这些善后工作给政府带来巨大负担,同时也把一些真正干实业的企业挤到了市场的边缘。”

  为了杜绝这种“劣币驱逐良币”现象,栾瑞岩提出要用“一松一紧”手段来净化发展环境,“招商的环境要宽松,但要严格审批制度,对于项目的审批和资质认证一定要收紧,只要是真正做事的企业,就要给予优惠的政策并落实到位;对于不良企业,一定要严格把关。”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行进中国,“十三五”开局之年——2016全国两会

【专题】2016年黑龙江省两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