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中国北方印记版画活动在哈市启动 创建一流版画基地打造龙江文化名片
2016-01-30 09:59: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0日讯 29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的“中国北方印记”版画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市北大荒版画基地拉开序幕。本次版画展系列活动有个人版画展、培训、论坛笔会等三大板块,陆续展出郑子江、徐成春、张泽新、周东华、陈彦龙、刘长宏六位版画家的作品。

  北大荒版画基地赵玲主任介绍:“我们会在版画展期间邀请国家级国画、书法类名家3到5人进行现场笔会。对龙江版画未来发展及北大荒版画第四代传承人等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在版画活动结束之后,将选出10幅具有代表龙江文化的优秀作品,开发生产为旅游纪念品,让版画与旅游业交相辉映,将艺术与经济完美融合,并为版画作品及其产生的旅游纪念品打开消费市场的大门,使其成为龙江熠熠生辉的一张文化名片。”赵玲说。

  参观画展的我省画家王春林对记者说:“版画一直是我省美术界的一张名片,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具有很高的知名度。通过本次版画的系列活动,可以借助版画展让更多的人了解版画的时代价值,把‘中国北方印记’逐步打造成为继‘深圳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之后的又一版画品牌,使文化和艺术高度融合。”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