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我省获47金领跑奖牌榜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闭幕
2016-01-31 08:44: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31日讯 30日下午,历时11天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闭幕。我省各地市的冰雪健儿们经过奋力拼搏,以47金45银38铜的成绩领跑奖牌榜,我省的冰雪运动已体现出绝对优势。吉林省以20金25银16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第二位,东道主新疆以15金12银17铜的成绩位列第三。

  本届冬运会是历届冬运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共有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52个代表团报名参赛,代表团总规模2231人,其中参赛运动员1388人。本届冬运会共设5个大项97个小项,其中冰上项目设3个大项51个小项,雪上项目设两个大项46个小项,首次在我国具有一定优势和潜优势项目(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上设置了19个青年组小项。

  本届冬运会,我省由哈尔滨、七台河、齐齐哈尔等地市组成的14个代表团共521名运动员参赛,参加了滑冰、滑雪、冰球、冰壶等4大项85小项比赛的角逐。经过11天的奋力拼搏,共获得47枚金牌、45枚银牌、38枚铜牌,连续四届在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取得金牌总数、奖牌总数第一名,超一项世界纪录,创两项全国纪录。范可新、张虹、刘忠庆等老将发挥稳定,刘一鸣、李馨等新人表现抢眼,展现了我省冰雪项目强大的后备人才实力。从奖牌分布情况来看,全国冰雪运动的格局已从黑龙江、吉林和解放军三足鼎立演变为黑龙江省一家独大的局面。

  闭幕式上,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承办单位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手中接过会旗。随后,本届赛会主办方奉献了历时约10分钟的文艺演出,冰雪健儿们在《我们新疆好地方》的歌曲声中依依惜别,期待下次再相逢。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