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春节自驾出行异地出险咋办? 出事儿别私了定损照角度要拍全
2016-02-01 07:36: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唐文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1日讯 春节临近,不少冰城市民都有开车回老家或出行的打算,行车安全是不少车主担心的问题。虽然购买了车险,但仍有一些车主想知道,万一春节出门期间在外地发生事故,异地出险该怎么处理?对此,相关人士表示,现在保险公司都是全国联网,异地出险也非常便捷,但有几个问题需要注意。

  第一,如果异地发生车祸事故,应及时通知当地交管部门,并在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同时,出险后,车主需要注意保护现场,尽量不要选择私了,否则可能维修费用大大超过私了费用。

  第二,对于一些经过保险公司指导可以自行处理的轻微事故,一般保险公司会指导车主多角度拍照留作证据,而拍摄角度要掌握好。首先,从车头到车尾方向照张事故现场全景照片,特别要把车牌号码拍上;其次,驾驶员要与受损车辆拍张合影,此时也要有车辆的全景,目的是日后认定事故责任人;最后,近距离、多角度拍下车辆和碰撞物的情况,图片尽量清晰。

  第二,保险公司免责范围:无证驾驶、驾驶证过期、持未按规定审验的驾驶证、驾驶员与准驾车型不符、酒驾、未在48小时内报案等。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