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南岗区两家皮草行被盗 监控拍下是对母女
2016-02-02 07:31: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卫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2日讯 近日,哈市南岗商圈两家皮草行先后被人偷走两件貂皮大衣,共计价值约4万元。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大家惊奇地发现,偷盗者竟然是同一对母女!两人相互配合,看准机会就“下手”。目前,两商家均已向警方报了案。同时,警方提醒商家,临近春节,商家要做好防范工作,特别是顾客特别多或午饭时间,切勿放松警惕。

  母女搭档行窃一遮一顺偷走貂皮

  1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建设街附近的被盗皮草行,店长马女士向记者介绍了情况,“1月29日下午3点多,一个30多岁的女子带着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姑娘来到店里,营业员听小姑娘管女子叫妈。”马女士说,“当营业员向该女子推销衣服时,她一句话也不说,就是围着貂皮转。后来,营业员就去接待其他顾客,也没注意这对母女是啥时候走的。当天关店时,我们清点库存,这才发现少了一件貂皮,赶紧调商场监控,才发现是被这俩人偷走了。”马女士告诉记者,这件衣服是顾客送回来钉扣子的,是已售商品,同时被偷走的,还有顾客放在衣兜里的苹果耳机、票据、公交卡、零钱等。

  随后,记者在马女士的手机里看到了监控视频:1月29日14时55分,一个穿长款墨绿色貂皮大衣的女子和一个穿蓝羽绒服的小女孩走进店里;15时02分,该女子转到挂满貂皮的货架附近,将自己的貂皮脱下,搭在手臂上;随后,女孩走到女子左侧,遮挡营业员视线,女子迅速从衣架上摘下一件貂皮,并用自己的貂皮遮住;两人回头看了一眼营业员,见没被发现,神情自然地离开。

  两人作案不止一次都在南岗商圈

  马女士皮草行失窃的事情在附近传开后,松雷商厦4楼一皮草行的营业员高女士就找到马女士,说自己的店里也曾被盗过。原来,1月22日,她也被一对母女偷走一件貂儿,仔细一看,与到马女士店里偷貂皮的母女同为一伙。“那天下午1点多,我们营业员都在吃饭,就有一个人在值班。”高女士说,“这时候进来了一对母女,围着貂皮转圈,问啥都不答话,营业员就去接待别人了。后来才知道少了一件貂皮,查看监控就是她偷的。看着她们穿着挺时尚,条件应该挺好,不像偷东西的,我们就大意了。”

  同时,高女士也提供了当天的监控录像,记者发现,这名女子穿着去马女士店里行窃时的那件墨绿色貂皮,同样的鞋以及拎着同样款式的提包,而小姑娘也穿着一身蓝羽绒服。两次行窃的手法也都一样,女孩打掩护,母亲偷窃。

  失窃皮草行已报案警方正在处理

  据马女士介绍,他们店里被偷的是一件长款黑色貂皮大衣,价值1万多元;高女士店里被偷的是一件中款绿色貂皮马甲,价值近3万元。“这对母女就是趁着我们吃饭的时间下的手,而且手法很娴熟。”马女士称,从监控上看,这小姑娘挺机灵,而且有经验,知道遮挡住服务员的视线替妈妈打掩护。“如果她们真的是母女,真替这孩子担心,小姑娘看着也就十二三岁,妈妈竟然这么狠心带她出来偷东西。”马女士气愤地说。

  目前,两家受害店铺均已向荣市派出所报案,警方正在处理中。如果您认出这名涉嫌盗窃的女子,或有破案线索,请立即报警。

  小编有话说:

  古时,孟子的母亲煞费苦心,曾两迁三地,就是为了使孩子拥有一个真正好的教育环境。作为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师,家长的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可是,文中的母亲竟然能够狠心领着孩子一起偷盗,还让孩子给自己打掩护,敢问你真的是亲妈吗?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